物里言其

【双花ABO】年龄差(8~10)

架空

年下,18孙X30乐

最近又太忙了TAT熬夜写一点



8

这天,霸图要去参加一个竞标会议,派了张佳乐跟着组长韩文清一起去。韩文清算是霸图的创始员工,对这一块也是非常的熟悉,张佳乐为此准备了很久,提前几个礼拜就开始为这次的发言查资料,希望在会议上得到甲方的青睐。

会议进行了挺长时间,从一开始张佳乐就聚精会神地听其他竞争对手的发言,不断地在内心评估霸图的优势劣势。半天下来还是有些累的,午间工作餐时,张佳乐都感觉不是很有胃口。

坐定没多久,叶修就端着盘子坐到张佳乐和韩文清一桌,打起了招呼:“怎么样,哥的兴欣竞争力大吧?你们要不要主动退出啊?”叶修的兴欣虽然是新成立的小公司,但却是他们有力的竞争对手。

但他的老对手韩文清只是冷冷回道:“做梦!”

叶修虽然曾经是张佳乐的室友,但并不和张佳乐同岁,是工作几年之后再重返校园的,而在那之前他就已经是曾经霸图最大的竞争对手嘉世中的重要人物,后来嘉世的外资老板撤资,他又正巧想要深造,才辞职离开。再后来他自己创业开了自己的小公司,如今倒也有模有样。

虽说是竞争对手,但三人其实也算是老朋友,边吃饭边聊了起来,谈到一半,叶修的电话铃声响了,他接起电话,听了一会后答道:“我在餐厅,你把文件送过来把。”

另两人也没当回事,会议中偶尔需要增加文件也是常有的事情。但之后出现的人,却让张佳乐头大不已——不巧正是最近他躲着的人。

孙哲平一改往常的T恤运动裤,正正经经地穿着西装衬衫,还系着个领带,手提一个公文包,身姿挺拔,步伐果断地走到叶修身边,但把文件夹交给他后,眼睛就一直往张佳乐身上瞄。

叶修装作没看见,说:“小孙没吃饭吧,坐下来一起吃点把。”张佳乐坐在孙哲平对面,无法向叶修打眼色,只能在桌子下面踢了叶修一下,叶修却假装什么也没发生,还向韩文清介绍:“老韩,这是我们兴欣的新人孙哲平,性子还和你挺像,认准了目标就横冲直撞的。”

“嗯,你好。”韩文清并不是很放在心上,点了点头。

孙哲平的心思显然也不在韩文清身上,可他刚想坐下,就听张佳乐指着一处说:“在那里取餐。”哪知他兴冲冲端了餐盆回来,张佳乐已经离开。

“不好意思呀,没拦住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 

9

孙哲平胡乱地四处找张佳乐,也没找到。

其实他知道,当一个人真心想躲另一个人的时候,多半是不会被找到的。

但是他抱着渺茫的希望,说不定最近碰不到张佳乐,并不是因为对方一直躲着他呢?说不定真的只是巧合呢?

这种四处碰壁,每次去霸图都被告知张佳乐不在的场景,像极了张佳乐去外地上学的那段日子。一次又一次,去敲邻居家门时,张伯伯和伯母都告诉他,张佳乐不在。

其实那时候的他真的很小,可能所有的失落都只是失去了一个玩伴哥哥。

那时候,他最喜欢的就是暑假寒假,不仅不用上课,还可以天天找张佳乐玩耍。他不嫌弃他小,把他当弟弟一样哄,和他聊他喜欢的游戏、动画,带他买零食、玩海盗船。直到他十二岁的那年夏天。

那一天夜晚,凉风习习,吹佛过浴室的窗帘,张佳乐洗澡的身影若隐若现,孙哲平在阳台乘凉,恰好看到他赤裸的身体。不同于晚饭后赤裸着上半身散步的叔叔们,张佳乐的皮肤很白,肌肉不多,四肢修长,其实孙哲平也不懂什么,就是觉得特别的美,让他不愿移开视线,他就呆呆地看着他洗完了澡。

第二天清晨,他第一次梦遗了。梦醒之间,眼前似乎是那个洗澡的白皙身影。

 

10

竞标会议结束,中标的是叶修的兴欣,韩文清倒不是很在意的样子,走出会议室时和叶修握了握手,坚定地说:“下次一定不会输给你。”

叶修回道:“兴欣可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。”

相熟的人结伴离开,走到大门口却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,夏日的暴雨,雨滴大如黄豆,砸在地上都砰砰作响,天色昏暗,街上萧条一片,已无人影,只余车鸣与霓虹相伴。

但好在各位都是公司中高层,自有司机开车来接,不一会儿已经陆续离去。

张佳乐本打算这天回家的,就婉拒了韩文清载他回公司宿舍的建议,“夏天的雨来的快,去得也快,我自己打车回去好了。”

不久,门口就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在等车了,大雨天本来就难打车,手机下单十分钟,才终于有人接单,又过了十分钟车子才到,雨却还没有停。

张佳乐刚上车,正要关门,孙哲平不知从哪冲出来,胳膊伸进车门挡住了将要关上的车门,带着央求笑道:“乐乐,顺道带上我吧,我也回家,这天气太难打车了,我到现在还没打到。”

“当心手,夹到怎么办?”张佳乐连忙止住关门的动作。孙哲平的话真假姑且不提,车子却确实是很难打,张佳乐看看渐暗的天色,只能同意。

孙哲平现在个子长的比他高不少,一坐进来,后座就不是那么宽敞,这个小少年今天穿着笔挺的西装,长手长脚,还颇有几分挺拔的感觉,和张佳乐印象中总是跟在他身后的小屁孩不太一样。

车很快启动了,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,车中一片静谧,只能听到雨点砸到车上的声音。

封闭的空间里,即使不刻意释放,还是会有淡淡的信息素的气味,张佳乐感觉有那么点脸颊发热,大雨天又不好开窗,他干咳了一声,想要缓解一点这尴尬的气氛,“暑假也不好好玩,还去兴欣实习呀?”

“这样才能离你更近一点啊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孙哲平理所当然地回答,转头认真地看着他。

得,更尴尬了。

张佳乐立马掏出手机刷微博,不再回答。

“乐乐,我想过了了,你说的对,我们就忘记那天的事情,你还当我是你的好邻居好弟弟,不要再躲着我了,好不好?”

虽然这是张佳乐提议的,但是,这哪里是忘记就有用的?

哪怕退回到那天之前,孙哲平就把他当成单纯的邻居与哥哥吗?


评论(2)
热度(67)

© 物里言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