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里言其

【ABO】叶修的四位相亲对象

人一多难免OOC,希望各位包涵


本系列姐妹篇小段子

黄少天的四位相亲对象

张佳乐的四位相亲对象(连载文中的一章)


叶修作为一个大龄O,终于在28岁这年被叶秋推上了相亲的道路。叶秋的动作也是十分迅速,一个周末就给他安排了四个人。

第一位是王先生是个产科医生,看起挺疲倦的,眼睛都一大一小了,他说他昨天刚上完一次36h的夜班,即从前天早晨上到了昨天晚上,睡了一夜也没缓过来。

叶修说:“我当年也只是日夜颠倒工作,通个宵而已,王先生真是太辛苦了。”

“叶先生是做什么的?也需要通宵?”

“电脑方面的工作。”

王先生似乎遇到了同道中人一样,分享起了保健知识:“我们beta稍微熬熬夜,也就算了,omega身体被激素影响更多一点,实在要通宵一定要注意这些……blabla”

王先生事无巨细地交代了很多东西,可见他是一个很爱操心的人,叶修说:“你一定是个负责的好医生。”

王先生刚想开口说话,就被手机铃声打断,他接了电话应了一声后,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叶先生,又有紧急情况,我得回医院了。”说玩拿起衣服就往外跑。

叶修:“……”难怪介绍人说,王先生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是单身。

 

第二位苏先生是一位哲学系的大学老师,据他说他主要研究的方向是佛学,但他本人并不是一个和尚,只是一个做科研的青椒。

苏先生的样貌十分英俊,相比寻常alpha,显得温和有礼,一看就是个知识分子。

“你相信轮回转世吗?”苏先生的第一句话就与众不同。

“不信。”

“叶先生,我研究佛学好多年了,一直觉得轮回转世不过是宗教里的说法,直到我今天看到你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“我觉得,我们前世就充满了羁绊。”然后苏先生讲述了一个英年早逝的故事。

叶修听了觉得这个故事有点熟悉,但说不上来到底什么时候听过,只好转开话题。没想到苏先生和他兴趣爱好相投,两人竟然一下聊到了晚饭时间,又一起吃了晚饭才告辞。

当晚叶修对叶秋说:“今天下午见的苏先生还是不错的,要不然明天的就不要见了吧?”

叶秋:“苏先生?今天下午没给你安排人啊。”

叶修:“奇怪,那今天碰到的是谁?”

 

第二天,叶修去的稍微晚了一点,到了约定地点后,第三位喻先生已经坐在那里等了。

“喻先生,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”

“还好,今天东环出了连环车祸,你从那里来也没办法。”

“喻先生怎么知道我从那里来的?”

“叶先生鬓角有薰衣草的小花瓣,东环路边有本城的薰衣草花田,所以我猜叶先生从那里来。另外,我猜,叶先生并不是很想来相亲是不是?”喻先生从椅子靠背坐直,向叶修靠近说道。

“是……是啊。”叶修伸出一根手指挠了挠头。

“但是装样子也要装一下吧。”喻先生把桌上的榴莲酥推到叶修面前,“叶先生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这个就不用了吧……”

叶修看了看喻先生的微笑,还是吃光了榴莲酥。

 

第四位alpha韩先生看起来有点凶,肌肉发达,据说是一位警察。两人一坐定,韩先生就冷硬地说了一句“你好。”

相亲还有这样的,叶修感到很惊讶,先生您是来相亲的还是来审讯的?

接下来韩先生的话让他更加的吃惊:“我本人其实是从不同意相亲的,但是听说这次的omega是你,所以才来了。”

“呃……韩先生认识我嘛?”

“当然认识你,一叶之秋。”韩先生站了起来,俯视着叶修,“我恰好知道你,我就是大漠孤烟。”

“我靠!大漠孤烟?!你你你怎么知道我是一叶之秋?”

“全息网游中容貌的拟真度是很高的。”韩先生走到叶修身边,一手放在他的肩头,在他耳边说,“你在全息游戏中的虐人行为暂时还无法界定是否违法,但是我很希望你可以和我回去探讨一下。”

 

叶秋:哥,我也不知道韩先生会这样!别生气了!叫你不要这么过分嘛!


评论(12)
热度(271)

© 物里言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