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里言其

【双花】实习生张佳乐和他的孙老师(1~7)

同居设定,牙医paro,孙哲平是张佳乐的带教老师,算师生恋?

ooc小段子

时间线混乱,想到哪里写到哪里

最近太忙了,更一点小段子来表示我没有消失

1

刚刚住到一起的时候,张佳乐早晨换衣服时发现孙哲平盯着他在看,有点害羞地遮住自己肚皮那一点点赘肉:“都是肉啦,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孙哲平拉下他的手:“没有肉的骨头我见得多了。”

想起了大一解剖课时看到的那些骨头,张佳乐捶了他一下。

2

有天孙哲平陪张佳乐去听学校办的讲座,演讲的是一个外科医生,主题是腹腔镜与传统医学。

“粘膜外科只需要有几个小洞,外科医生就什么都可以做。”

“经阴道实行的胰腺手术,创口肯定会比寻常的手术小很多,但是国外对此有一个伦理学的探讨,如果是你的妻子或女儿,你会同意她做吗?”教授在台上侃侃而谈。

“都没命了,还考虑这个做什么?”边上的女学生们议论纷纷。

“经阴道有伦理问题,经肛门就没有吗?”张佳乐想起了教授之前展示的一个经肛门的直肠癌切除术。

孙哲平:“声音小一点……”

“经口腔的也能有伦理问题啊?”张佳乐小声继续说。

“你是学口腔的,你觉得你平时的工作有伦理问题吗?”孙哲平沉痛地说,“乐乐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乐乐。”

3

张佳乐穿了双不舒服的鞋子,站在老师身边看了三天,回家发现脚底出现了水泡。

两天后水泡也没有消下,他找了一根针想把水泡挑破,被孙哲平看到了。

“一个学医的怎么能和一些患者学,私自处理水泡呢?”孙哲平调笑他。

“呃……”张佳乐有些尴尬,虽然经常教育患者不要私下里自行看病,自己反而这样做呃。

“去拿点碘伏擦一擦吧,这样你就是在医生指导下做的了。”

#我在一个口腔科医生的指导下挑破了脚底水泡#

4

张佳乐刚被分配给孙哲平带的时候,去放射科蹭了张片子,孙哲平看到了,说:“乐乐不愧是小瓜子脸,都没地方长智齿了。”

张佳乐看着自己横长在骨头里的四个智齿,很是发愁。

“实习这一年就全部拔掉把。”孙哲平说,“你不会怕吧?”

张佳乐:“我怎么会怕!我只是想挑一个好日子。”

孙哲平以为张佳乐怕了又不好意思开口:“还要找个黄道吉日吗?”

“当然不!”张佳乐开始掰手指,“当然要挑一个近期没有大餐的日子呀!不然错过了就太亏了!”

 

5

在一个张佳乐挑定的黄道吉日,他躺到牙椅上等孙哲平帮他拔一边上下两颗智齿。他看到孙哲平的大脑袋出现在他的上方,脑袋后面的灯给他的脸打上了逆光。

孙老师真帅啊。张佳乐想。

躺在牙椅上等人治疗的感觉和躺着睡觉的感觉果然完全不一样啊。张佳乐又想。

“孙老师,我有点慌。”他说。

“丢不丢脸?”孙哲平给他打了两针麻药。

啊,孙老师一点也不帅。张佳乐气鼓鼓地想。

 

6

拔完牙,张佳乐自己去冰箱里拿了冰袋敷脸,坐在一边看。

“张佳乐,来敲一敲。”孙哲平喊道。

张佳乐放下冰袋就去帮忙敲锤子,忙完以后回去发现冰袋不见了,上一个病人拿着他的冰袋敷着脸走了出去。

“我的冰袋被拿走了……他明明不用敷的……”张佳乐看着孙哲平。

“这有什么,我帮你再拿一个。”孙哲平说完就向冰箱走去。

护士看到他:“哎呀,孙老师怎么自己去拿冰袋?哦,他的学生刚才拔牙了。”

张佳乐忍不住转身对着墙笑了笑。

 

7

拔牙后注意事项:

半小时后吐棉卷

2小时候内不喝水吃饭,近期不吃烫的

24小时候内不刷牙漱口

口水往肚子里咽不能吐出来

 

拔另一边智齿的那天晚上,睡前孙哲平轻轻地亲了亲张佳乐的嘴。

“唔,有血腥味。”

张佳乐向他扔了一个枕头。

孙哲平接住枕头,揽住他:“不过我不嫌弃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物里言其 | Powered by LOFTER